20150201genkaishuraku
 
=限界集落株式會社=2015.02.01

播放:NHK

主演:反町隆史/谷原章介/松岡茉優

看過幾部NHK五集內的小品日劇,我都很喜歡。

一來,有不少內容都是以日本現今面臨的狀況為切入點,讓觀眾可以透過有劇情的故事,理解日本許多社會現象。
二來,故事都是非常貼近生活的日常場景,就算是面對生活裡的現實爭扎,也沒有過度的戲劇效果和張力,加上演員不一定都是赫赫有名的一線偶像,也正因為如此,更貼近面對真實人生的心情,常常看著看著,不知不覺就引起共鳴。(所謂很好哭。)

之前剛好看到自從和菜菜子結婚後,就好久不見的反町隆史有新劇「限界集落株式會社」的新聞,趁著這個周末把不長的五集(其實是四集,因為第一集一直無法看,哈)看完,只能說,日本往資深路上邁進的男演員,都好認真的轉型,這次反町隆史飾演的是已有20歲女兒的爸爸,再度回家務農,所面臨的種種問題。

只體驗過短短幾天澆水、除草的農家神隱生活的我,對於農家的辛苦,真是邊看邊點頭(加上擦汗),何況是要靠農作過生活的壓力(對我來說,加減能體會)。不過,當然,最後的最後,NHK日劇大多是好結局的勵志內容,這也是我喜歡的一個原因,畢竟年紀O了,看激勵一點的勵志片好一點!(哈哈哈)

<反町隆史>
其實,我只喜歡1999年「OVER TIME」裡,已經漸漸轉型的反町隆史(飾演楓宗一郎),加上女主角也是我喜歡的江角真紀子,記得當時錄影帶可是重複看了N遍的喜愛啊。

20150201overtime
↑(OVER TIME海報++男女主角的家)
男女主角的家:大正モダンはいから屋 "新宿区中落合4丁目7番"

NHK土曜『限界集落株式會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