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115hirakatapark01
↑「ひらかたパーク」超ひらパー兄さん


ひらかたパーク(Part1)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】2015.01.15

最近網路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傳起了「台灣各地人的特色」的文章內容,其實,這在日本一直都有所謂的「縣民性」相關討論。

日本從北(北海道)到南(沖繩)、關東到關西、面日本海和面太平洋、「1都<東京都>1道<北海道>2府<大阪府、京都府>43県」共「47都道府県」,因為地區廣大,確實每個縣不論是語言。

光是關西腔就有再分很多不同地區的方言,日本人也不一定聽得懂各地方言、料理、習慣都有很大的不同,這樣的差異性在行銷上就可以產生「ご当地」的地方特產,例如:KITTY就有結合47都道府県不同特色的「當地KITTY」商品,日本國內各地也為了行銷各地區有很多滿不錯的想法,以刺激日本人到國內各地的觀光(很多日本人不是47都道府県都去過喔)。

2014年自從看了NHK「黑田官兵衛」之後,會不小心(特別)注意到岡田准一,然後發現大阪府枚方市(比大家常去的京阪神裡的大阪市更北方一點)開園(1910年)已有104年的地方遊樂園「枚方遊樂園」的「代言人行銷」很有趣!

(2000年園方開始委託京阪集團的「京阪Leisure Service」公司營運行銷。)

這個地方樂園行銷,找到出生地是「大阪枚方市」的岡田准一,當第二代「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」就任「新園長」,任期一年(2013.04~2014.03)之間,除了代言人拍的CM、園內限定的商品之外(岡田准一「電力眼眼罩」也很吸引我),在「任期之內不再做相關宣傳活動」前題之下,一年需要達到來園者100萬人次,才能再連任園長。

然後,真的,在官網不定期公佈來園人次2015/01/12統計人數達907,629)的「粉絲自動自發責任感」下,來園者突破原來的大阪地區,而是來自日本全國粉絲,甚至重覆來園者大大增加(想讓岡田准一再就任一年的動力好大啊!)!

地方行銷、代言人行銷,有時候真的是要突破形象,這次,系列CM裡岡田准一難得的「搞笑和關西大阪腔」,真的是滿大的笑點(亮點無誤)!

20150115hirakatapark02
↑「ひらかたパーク」眼罩自由落體

20150115hirakatapark03
↑「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」園內限定紀念商品

【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】系列CM(日文):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➀『就任篇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➁『回憶篇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➂『嚮往篇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➃『滑水篇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➄『下雨篇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➅『眼罩篇-春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➆『眼罩篇-秋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➇『冬季篇
*超ひらパー兄さん➈『綠背景篇

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『Web Site(日文)
超ひらパー兄さん『園內限定紀念商品

ひらかたパーク『Web Site(日文)
ひらかたパーク『日文來園者統計報告
ひらかたパーク(Part2)『20150314園長。延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