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920kanbe01

=軍師官兵衛=2014.09.20


播放:NHK(2014)
主演:岡田准一/中谷美紀
   
柴田恭兵/松坂桃李/江口洋介/竹中直人/黑木瞳/尾寺聰

另一齣剛迷上的NHK大河劇是,岡田准一主演的「軍師官兵衛」,原來是以世界遺產、日本國寶「姫路城」城主長子黑田官兵衛為主題的故事!

這部戲真是意外的覺得太精采了,全體演員演技高超,沒有一個是小角色,完全是一集接一集欲罷不能得看,五十集看下來,真的是精采萬分!

岡田准一(基本上沒跟上他的偶像時代)的演技真是認真的沒話說,從年輕到年老的演出,除了完全看不到「偶像形象」之外,劇裡的騎馬、武術全部不用替身自己上場,這是他對演員工作的認真和尊重。

甚至,飾演官兵衛中年到晚年有個重大的決心關鍵,需要剃光頭,也突破傑尼斯公司限制,自己要求希望不戴頭套剃光頭演出官兵衛人生下半場,理由是:不想讓角色有「騙人」的心情,又,身為偶像團體出身的他,早就有要比別人更加努力十倍以上(或更多)才能被以演員的身分認同,認真的好演員,總是比劇本寫得和既有形象想得更深入,這也是成功的關鍵!

20140920kanbe02
↑從年輕到年老,岡田准一把「黑田官兵衛」一生詮釋的淋漓盡致。

(沒想到當年公司員工旅遊的「姫路城」背後竟然有這樣的故事!)

NHK大河ドラマ『軍師官兵衛
姫路城『導覽Web Site

姫路城『觀光Web Si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