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0209hon

【毎日一時間、村上と私の時間。】2007.02.09


最近又開始,每天至少1小時,把自己留給和村上春樹作品相處的時間。

打開『人造衛星情人』(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)的書裡最後一頁,上面還清楚印著1999年,我買下它的年份,書籤夾在不到1/5的頁次,我想再讀一遍吧!在經過了多次搬家,刻意留下的書沒有很多之下,就再讀一遍吧,隨著歲月經過,我應該更懂得怎麼品味村上風格。

同樣的結果,和『挪威的森林』(ノルウェイの森)一樣的結果,我竟是欲罷不能的一頁又一頁,像被什麼不知名的吸引力一直吸著一樣,我隨著頁次一頁一頁增加,竟然發現我緊張到沒有翻書的那隻手,握拳,而且夜裡睡不安穩,感覺好像跑到村上獨特來沒有理由來去的SF境界裡。

終於看完了。

現在輪到了輕鬆一點的小旅行書『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』(もし 僕らのことばがウェスキーでなったなら)登場了,首讀日我選了這個陽光很大、適合在外走走、逗留的今天中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