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0102hon01

【目白通り。】2008.01.02

原來,在很久以前,村上春樹就已經在目白通住過半年,那是我和水道橋共有美好回憶的地方,至今仍念念不忘的地方,而且真的很近喔。

這兩天,我終於把2004年買的『小さな星通信』看完了,這是奈良美智的自傳,分好多天晚上看,數度有點小淚水在眼眶裡(感動的原因,我改篇再詳寫),終於今天衝去買了日文原文版,回家就想著,我要好好整理這兩位先生的資訊,就開個『村上春樹』和『奈良美智』的資料夾,先上網找找相關資料吧~

果然,村上先生的網路資訊很少(從以前就不多),特別是自從村上先生的官網關閉後,幾乎沒有他自己給大家的官方消息,這點倒是很像他的個性(我所認知的他)。

但我卻意外找到一張地圖,是村上先生真實生活過,或是小說中出現的路線:

20080102hon02
↑紅三角形處:水道橋的家  ↗框框處:村上先生住過半年的和敬塾


仔細一看,嚇一跳,原來那年去找水道橋,和她一起住過一陣子的『目白通』的家,
竟然直直走,就是『和敬塾』(早稻田大學當年的學生宿舍之一),哇~好奇妙的感覺喔。

那一年,我們總是從目白車站出來,右轉先經過後來知道是名門望族的『學習院』(日本天皇家都是從小就念這所學校喔)然後,沿著窄窄的人行道,邊看著對面的『目白小學校』,邊笑著說,誰如果太白目,我們就說那個人是『目白小學校畢業的』,然後,夏天曬著可怕的太陽(東京夏天的太陽真毒),冬天吸著像最近氣溫的冷空氣,然後,走路或騎自轉車去池袋時,會經過我最愛的荒川電車的車站,這電車我坐過,是在早稻田附近啊。

卻萬萬沒想到:

東京這麼大,時間這麼久,地點不是我選的,卻讓我此時此刻心中有說不出的奇妙感。我還是深深想念那段日子,雖然遊學的主角根本不是我,呵。

PS:買了海邊的卡夫卡,原文的喔,挑戰原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