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025hon

【本を読むこと。】2011.10.25

我的書。又漸漸越來越多,從一排到兩排、兩排到重疊,生長的很快。

四月到現在,盤點了一下Freelancer工作量

(1)一個網站改版。
(2)二。五個網站活動。
(3)一本書的翻譯。
(4)一本小旅記製作。
(5)一個文案的撰寫。
(6)一個網站建製進行中...
(7)一趟九州之行。
(8)無數的居家整理。

在這些工作(事情)中,我找了很多書,買了很多書,然後,想寫很多內容。

應該是因為工作和工作之間,比較多時間和心情可以靜下來看閒書,最近幾個月買的書,大多是"居家"和"旅行"及一點點日文書,我看書有幾個怪癖(くせ)

(1)不會看內容簡介。想要看看和自己看到的標題想的感覺一樣嗎。
(2)會看作者簡介。作者經歷會增加我對書的好奇心和趨動力。
(3)瀏覽。每次買回來一堆書,都會一本一本先快速看一次。
(4)一口氣看完。再選要一口氣看完的書,然後,一口氣看完。
(5)中日跳著看。也選要交替看的中文和日文書,有新舊搭配。
(6)看完的失落感。快看完的時候,不管好不好看,都會有失落感。
(7)留下來的書。總是會有"因為捨不得看完"而沒有看的書留下來。唉。
(8)譯者。最近開始會注意"譯者"的簡介。

很多朋友問我,我這麼忙,怎麼還有時間看書?。

我,其實很常在下午或夜晚看書,中午以前對我來說,是處理"雜用"時間,因為剛起床對我的頭腦,是需要很大的"暖腦期"沒辦法看書。

每週一次紀伊國屋書店,都讓我深深覺得,怎麼這麼多書可以看,
但偏偏出版又遇到很大的電子挑戰,我希望,書可以一直都有,我可以一直看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