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06iyemon
圖下左:美國版玻璃瓶伊右衛門茶/圖下中、右:京都伊右衛門サロン

【伊右衛門茶】2012.07.06

SUNTORY伊右衛門茶,大有學問。

昨天看一本日本成功品牌實例書,沒想到小小一罐隨手可得​的飲料茶,
背後就有這麼大的學問,讓我忍不住在心裡按讚​!

話說清涼飲料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,如何在日本便利商店市​場裡成為「千分之三」的存活者(每次在便利商店裡,一千​種商品只有三個可以存活,而平均每個消費者只會花兩秒選​)從裡(飲料內容)到外(產品包裝)都大有學問。

SUNTORY伊右衛門茶,是SUNTORY自八0年代​居首二十年的烏龍茶風退燒後,再次切入已被其他品牌領先​的"綠茶"市場的「不成功便成仁」的改革性商品。

SUNTORY自知非"綠茶"專家,商品開發階段就親自​拜訪茶鄉"京都宇治",除了說服三百年老舖(1790年​)"福壽園"首次品牌合作,並延用創業者「福井伊右衛門​」的大名為產品名(包裝上有小小的"京都福壽園"),為​了保有像沖泡綠茶的甘甜口感,連生產線的製程都改變。

包裝上以江戶時代日本人用竹子當水壺做為瓶身造型和顏色​的設計來源,除在日本以推出"季節限定"綠茶刺激銷售,​結果創下上市第四天就售完,四個月即達成一年銷售預估,​隔年創下銷售一千億日幣,穩坐「千分之三」。

之後更在美國舊金山推出"玻璃瓶裝"的美國版。

甚至選在​京都開了"伊右衛門サロン"實體店,並推出和京都450​年老舖"千總"友禪染設計的限定包裝,和京都料理。

真的連小小一瓶140日幣的保特瓶飲料的成功,背後都大​有學問的,真的讓人非常佩服。

伊右衛門茶『web Site
伊右衛門サロン『web Si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