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01oninosake

=鬼の酒-奇跡の蔵(鬼之酒-奇蹟的酒藏)=2015.05.01

播出:NHK PREMIUM
主演:伊藤英明/津川雅彦/柄本佑

我真的很愛看「NHK PREMIUM」的短篇日劇,不但主題特別、因為都是三~五集的短篇日劇,只要一些時間,就能夠收穫良多!

日本時間4月12日起播出三集的「鬼の酒-奇跡の蔵(鬼之酒-奇蹟的酒藏)」,是以北陸新幹線開通後更便利的石川縣金沢市裡,一個面臨關閉的酒藏和人稱「鬼(嚴師)」的釀酒師傅之間所發生的故事,是我最著迷的「經營和職人」類充滿知識性的類型日劇。

清酒的生命在於水和米,其中有「清酒之王」之稱的純米大銀釀酒,是:不使用釀製酒精,只使用米、米麴和水長期低溫發酵,非常考驗釀酒人技術的清酒。

特別是劇中希望能使用北陸石川縣的水、米,釀出純度100%屬於石川縣品牌的清酒,不使用一般廣為使用在大銀釀的著名品牌「酒米」(釀酒用米)是兵庫縣產的山田錦酒米品種,而使用石川縣石川門產的新酒米品種,並且安排釀酒過程的碾米、洗米、蒸米、酵母室...等過程,完全是我最愛的類型!

啊!還有,帥哥認真起來真的更帥了「伊藤英明」這部的角色很不錯!

話說,日本富士TV的娛樂性日劇,好像離我越來越遠,其他電視台很多日劇,感覺越來越對我味,這是....怎麼一回事。(笑)

NHK PREMIUM『鬼の酒-奇跡の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