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516hanataba
(圖:日本網路)

【花束】2015.05.16

這是,我喜歡的花束風格。

突然,想起我(小時候)學過插花(對耶...XD)。

因為當時我們都是初學者,花藝老師排的課是比較容易上手的"盆花"為主,而且也可以練習各種花材構圖、比例、立體感。那時,這位花藝老師的插花風格,算是(當年)台北較時尚、不老氣且偏"歐州盆花風格"的美感,每堂課,我都開開心心的上課~下課。

但是,有一天,我不知天高地厚的問老師,為什麼沒有"花束"課?
還記得那時有嚇到老師,他說:「花束不好綁喔?妳們真的想學?」

忘了同學們有沒有很想學(哈)但我應該是很堅定地想學,結果,老師就答應了,在事前準備花材時詢問大家,說會以玫瑰花為主要花材,搭配其他小花材,然後,我又龜毛問說:「那我,可不可以不要是粉紅玫瑰、也不要是滿天星。。。還有,我想要牛皮紙的包裝紙?」(我真的好煩啊)
後來,老師真的幫我一個怪學生準備了:

深紅玫瑰、綠色植物(我不記得是甚麼)、牛皮紙。


最後,老師檢查花束綁得好不好的方式也讓當時的我大開眼界:


因為,在還沒綁上繩子或任何固定貼之前,花束其實是用旋轉方式繞好形成一束的,老師請同學們先直接擺在桌上,如果能自然站立、而且花朵之間自然形成的弧形不會變形,綁起來就會是"成功"的花束。

印象中,我當時是過關的。(隱約還記的旋轉法的手勢。。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