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119biblia01

=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(畢伯利亞古書堂的事件手帖)=2013.01.19

播出:富士TV
主演:剛力彩芽/AKIRA
原著:三上延

第一集好好看,就是我喜歡的書店、書、清新系女生。女主角剛力彩芽,第一次看,很清新可愛,然後,之後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是我一直都沒有很注意的「ライトノベル(輕小說)」,還好有改編成日劇,才沒錯過,作者和編劇都好厲害,每一集都有一本書為主題,還要和現在劇中人、事、物互相連結,只能說,太強了!結果,我也想看一下"夏目漱石的前三部作「三四郎」「それから(之後)」「門」"了,呵。

當初沒有很注意「ライトノベル(輕小說)」,確實因為封面都是很動漫風的插畫,再用保鮮膜包起來,讓我無法想像內容是什麼(以為是不能看、或沒興趣的內容),沒想到裡面插畫卻意外的有古典風,而且在日本是以"輕推理"來推廣的,聽說引起不小話題。

20130119biblia02

最後還忍不住去買了「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」第三話的原文來看,又,紀伊國屋真的好快喔,這本不但已經有中文版了,而且,還不小心在紀伊國屋看到,作者"三上延"週六有簽書會耶。

富士TV『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