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22下町火箭

=下町火箭(下町ロケット)=2015.11.22

播出:TBS
主演:阿部寬/吉川晃司/安田顕/阿部進之介

原著:「下町ロケット」1・2池井戸潤

該怎麼說呢。只好。。。話說「不放棄夢想+技術者(或專業職)+企業經營」真的太太太吸引我了,然後,非常擅長綜合這幾點創造故事的作家,真的非「池井戸潤」莫屬了!

雖然也有人覺得裡面某些橋段(如快經營不下去時,銀行又逼迫……我想這是原作池井戸潤曾經在三菱銀行上班過的原因)跟「半澤直樹」部份相同,但是如果對「池井戶潤」的風格喜歡就會覺得非常好看,我就是非常喜歡「池井戶潤」改編的日劇、部部都好看

其中,只要跟「下町工場(鄉鎮工廠)」有關的故事,看到車床、銑床、鋼鐵製部品零件...都會讓特別充滿回憶、特別有感情(小時候我也是跟著這些機器長大的)。然後,「下町火箭」就是完全以「鄉鎮工廠」為背景,努力、認真創造出極佳品質,為夢想奮鬥的故事!

完全對我味的「奮鬥故事」,竟然又看的熱血沸騰(有點熱淚盈眶XD),上次這種感覺還有佐藤浩市主演、以TOYOTA汽車為故事背景的「LEADERS」!好看,大推!

看過的「池井戶潤」作品系列,除了「半澤直樹」之外,各有相同點和不同點,每一部都好看,我還想找出2000年渡邊謙和菅野美穗的「果つる底なき」來看!

NHK『七個會議(東山紀之)』
朝日TV『劫持白銀(渡邊謙)』
TBS『羅斯福遊戲(唐澤壽明/江口洋介)』
日本TV『花咲舞不沈默(杏/上川隆也)』
WOWOW『股價爆跌(織田裕二)』
富士TV『歡迎來我家(相葉雅紀)』

還有,2015年上半年話題劇「民王(佐藤憲二/菅田將暉)」也很棒!


TBS『下町ロケッ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