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425jyuuhanshuttai

=重版出來=2016.04.25

播出:TBS
主演:黑木華/小田切讓/坂口健太郎
原著:松田奈緒子「重版出来!」
編劇:野木亜紀子(有川浩『天空廣報室』、『図書館戦争』系列)

愛看日劇,真的不是沒有原因,日劇的主題,有一部分常常跟我熟悉生活很大的重疊,像是最早期木村拓哉、松隆子的經典之作「戀愛新世代」男女主角就是「廣告公司」的同事,當時看得我熱血沸騰,之後也不小心半隻腳踩進去(原來最辛苦的部分,日劇都沒演,哈哈),然後又伸出來。。。

接著,像是跟數位相關的天才IT小栗旬的「RICH MAN POOR WOMAN」,內容細到連介面設計、程式開發...等都讓我看得心有戚戚焉。

-------(以上跟工作行業相關)-------

還有,我最愛的地方和休閒:「出版」「書店」相關必看,就很多了,像是:
剛彼布利亞古書堂事件記事簿(剛力彩芽)
代筆作家(中谷美紀)
書店女孩(稻森泉/渡辺麻友)等等。

這次四月新劇的「重版再出」,又整個打中我的心,連續看了兩集。

原著是漫畫家松田奈緒子的同名漫畫,腳本是有川浩『空飛ぶ広報室(新垣結衣)』『図書館戦争(岡田准一)』系列(兩部都好看)的編劇野木亜紀子,雖然我不看漫畫,但是這個以「連載漫畫」的編集、漫畫家、出版社、書店之間...為主軸,一起為漫畫「再刷」而努力的故事,還有,這次完全是因為「黑木華」看的,果然是經常得獎的演員,真的看對了。(明明不是出版相關業界人。。。XD)!

-------(以上跟休閒興趣相關)-------

還有,我有個很無聊的興趣,每次聽到「行內話的專業用語日文」都很開心,也會認真筆記,這次認識了:
「ネーム/NAME」
畫漫畫之前,先就格數分配、構圖、台詞、角色等配置做大致規劃的手繪稿。真是長知識了。其他像是一般通在廣告影片等專業上,日文稱為「絵コンテ/StoryBoard」雖也有用在漫畫上,但是,大致上還是以「ネーム/NAME」最通用。

還有一個日文非常稀少、日本大約只有不到200人的姓:「五百旗頭」唸法也非常特別「いおきべ/I O KI BE」,集中在關西,其中以兵庫縣、大阪各約60人,京都、滋賀各約10人,真的太少有了。(PS:之前還有木村拓哉飾演的「九十九/つくも/TSU KU MO」也是稀有姓。)

-------(以上純屬無聊長知識)-------

回題,對喜歡出版、漫畫、書店、或是黑木華、小田切讓的人,這部,精彩!

TBS『重版出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