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09sanokuenjiken01

=モンタージュ三億円事件奇譚=2016.07.09

播出:富士TV
主演:福士蒼汰/野村周平/唐澤壽明
原著:渡辺潤(2010~2015講談社週刊少年漫畫連載)

台風兩天看了富士TV,前後篇快四小時,超大型SP日劇「モンタージュ三億円事件奇譚(Montage三億円事件奇譚)」。

日本著名未破奇案「三億円事件」,是1968年發生在日本東京都府中市,一次現金搶劫案。因為是日本迄今為止被盜金額最大(去除通貨膨脹因素)、過程無人傷亡、四個現場雖留有超過100個以上證物,當時雖有一張模擬出來犯人相片,但至今都已經過了公訴和民事的時效,還尚未破案。
因為中間充滿神秘色彩、犯人又還未找到,讓人有很多的想像空間,結局永遠沒有標準答案,所以,從1970年開始,跟「三億円事件」有關的小說、電影、電視就非常多。

20160709sanokuenjiken02

這次其實也是想再看看福士蒼汰演技是不是有好一點(帥哥可以多給一點機會XXDD),而看了「Montage三億円事件奇譚」,發現,因為跟之前看過幾部相關題材的切入點大有不同:

以前大多直接是1968年當時年代、當時的人物,這部是現代過去時間和人物交錯,再加上1968年日本東京的學運氛圍,還有一開始讓我以為看錯片、故事地點完全不在東京的「長崎縣軍艦島(端島)」,也是引發好奇心的原因。

也許,福士蒼汰的演技(還是一樣)也還好,女主角也是很新的新人,角色年紀設定和演員也許還是有小缺點,但是,第一次看到「軍艦島」在劇情中,真的滿新鮮的(果然,一開始切入點有效),所以,就變成我唯一看完關於「三億円事件」主題的一部作品(之前都不怎麼看得下去任何這個主題的作品)。

如果,對「三億円事件」有一點點興趣的話,可以看看,同樣題材,不太一樣的想像空間之下,所呈現出來的內容。

總結:同樣的題目,只要有想法也可以有完全不一樣的作答

三億円事件『Wikipedia(中文)
富士TV『モンタージュ三億円事件奇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