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423hakuhodo-dna01

【HAKUHODO DNA】2015.04.23

每年四月櫻花季,也是日本普遍的新年度開始,學生新學期開始、畢業生新入社開始。因為日本大多還是採用「新鮮人」的新入社員制,大一點的企業每一年的四月開始,對HR和各部門來說,真的需要想一些方式,讓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,能盡快了解企業所屬的產業、所需的人格特質、和專業能力。


日本著名廣告公司「HAKUHODO(博報堂)」幾乎每年都會在這個時期,針對廣告新鮮人所做的活動,主軸雖然都是以了解自己的特質,能在這個行業發揮什麼特長、需要接受什麼訓練...等,印象中有一年是「認識學長、學姐青蛙」,今年(2015年)推出的是「HAKUHODO DNA」人臉辨識測專業特質DNA,覺得很特別(和職業病)就試玩一下。

+操作步驟+
(1)
HAKUHODO DNA」特設網站,勾選「同意」。
(2)拍照/上傳「大頭相片」。

需要近照、正面、沒有別的遮住物,上傳後才能辨識成功,不然會出現「無法辨識出是人類的DNA」而需要重新上傳相片。
(3)九大類結果百分比會出現。
這讓我很好奇,九大類特點,如何設定?是五官長相?還是笑臉?髮型?但這應該就是關鍵(企業機密),哈!


+我的「HAKUHODO DNA」
結果,「HAKUHODO DNA」跟我說,我有醬子的DNA。超奇妙的是,為什麼他知道,現在我是什麼都要做耶!(本業Copywriter已轉性下降↓到(4)了!)
又,只是上傳一張人臉相片(我有微笑喔)他怎麼又知道我"媒體執行、PR、互動"最弱!真是太神奇了。

(1)プロモーション(Promotion)89%
(2)メディアプラニング(Media Planner)83%
(3)アカウントプロデュース(Account Produce営業)79%
(4)コピーライター(Copywriter)72%
(5)ストラテジックプラニング(Strategic Planner)63%
(6)デザイナー(Designer)67%
(7)メディアプロデュース(Media Produce)47%
(8)PR30%
(9)インタラクティブ(Interactive)24%

20150423hakuhodo-dna02
↑低調我有修掉自己的大頭照,原本結果是有"上傳相片的馬賽克效果照"。

有興趣可以去這裡玩一玩↓↓↓↓:
HAKUHODO DNA『測試自己的DNA
HAKUHODO DNA『9種分類和特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