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817coca01
↑可口可樂,2014日本夏日活動-冰塊瓶身上市。

【コカ・コーラ。夏キャーペン】2014.08.17

真的非常非常多年前,當我還是"小時候"時,還搞不清楚網路世界的東南西北(未來?)時,不小心進入了網路世界,在網路概念幾乎還是零的情況下,參與了「可口可樂」的網站製作。

那次,因著"實體包裝CI改變"所特別製作的網站,網站內容不是太複雜,但在Flash下所呈現的"氣泡"和"水滴"之間的動態差異,要求非常嚴格:

"氣泡"是由下往上飄起,
"水滴"是由上往下滴下;

"氣泡"在冰塊和水之間上升,
"水滴"則是沿著瓶身往下滑。

再來是,如何在螢幕上呈現"實體般的銀色光澤",這又是一個大挑戰。

光是這兩個動態,加一個銀色光澤,往往返返確認和"試行錯誤",就讓動態設計師幾乎瀕臨崩潰邊緣(我和藝術指導也是)。

原本是一個聽起來很單純的改變,卻有著非常強烈對品質的要求,我終於明白:原來大品牌要求是如此這般細啊。

之後,在逛日本網站時,總是會刻意去看看「日本可口可樂」做了什麼;之後,休假到了東京時,看到可口可樂的實體活動,也會讓我多停一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時間到了2014年,為了符合多裝置,網站動態早已不是只有Flash就能滿足的,但是,可口可樂這個品牌,還是一樣創新、一樣讓人感到驚奇!

2014日本「可口可樂」推出的夏日活動-冰塊瓶身上市。
<產 品>冰塊瓶身,就是夏天需要的。
<網 站>首頁動態氣泡質感太強了(非Flash)。
<溝 通>即時社群留言,一直不變的"與消費者溝通"的主軸。

[註]
做可口可樂之前,我幾乎是不喝碳酸飲料,做可口可樂之後,我也幾乎是不喝碳酸飲料,除了「可口可樂」以外。

20140817coca02
↑可口可樂,2014日本夏日活動-冰塊瓶身上市(手機版-上)。

20140817coca03
↑可口可樂,2014日本夏日活動-冰塊瓶身上市(手機版-下)。

Coca-Cola『日本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