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103akamedaka

=赤めだか(紅鱂魚)=
2016.01.03

播出:TBS年末SP
主演:ビートたけし(北野武)/二宮和也
原著:立川談春(佐々木信行)

在日本,進入十二月中下旬以後,大部分「正常」的日劇都已經播出的差不多,是正在等春天新一季日劇上檔的空檔,通常這時候就會有不少短集數、或一集長時間,所謂SP(SPecial Dorama)的日劇出來,依我的經驗來看,好品質的SP其實不少,有的甚至是為後面「正常」日劇當teaer的喔。

元旦三天假期,看了一套「正常」的日劇「刑事七人」之後,看到這部原本只是主演「ビートたけし(北野武)」、二宮和也非常吸引我的「赤めだか(紅鱂魚)」,沒想到,又是我非常愛的「落語家」的故事,只要是「落語家」為背景的日劇,雖然裡面落落長的又快又難的「落語」日文,其實是吃力的,但對我總是有一股強大的吸引力(魔力)。

再查了一下原著:立川談春(本名:佐々木信行),原來就是在「下町火箭」裡演技精湛的「殿村経理部長」,讓我邊看,邊有他本人小時候的樣子,哈!

結論,北野武、二宮和也加上「落語」橋段,真的太對我味,推!

附註:
大家熟悉「北野武」,其實在日本是以「ビートたけし(BEAT武)」為藝名(雙人相聲「TWO BEAT」成員裡的「武」的簡稱),而以本名「北野武」的導演身分,因執導電影深受好評,對外國人的來說,比起「ビートたけし」來說「北野武」要熟悉多了。

落語家
立川談春
TBS年末SP『赤めだ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