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1106nihoni01
↑東京小金井公園,很有故事的畫面。

【青苔、陽光。充滿回憶的季節】2011.11.06

人生的每個過程,就像這樣,總會有一些"違和感",經過雨淋、日晒;陰黯、明亮;然後造就生命的厚度...

昨天(今天嗎?)一年了,我沒有特別記哪一天,因為我再近也是很遠的,再深刻也沒是很淺的,在我的Facebook上,很多想念的留言,流過頁面,我都會停下來看很久,但卻很少回應...

而我,只清描淡寫了:「我。近鄉情怯。把思念留在心裡最深處。」

20111106nihoni02
↑匆匆去過一天的京都,卻在心裡深處,有某一段回憶。

只是,很久以前的某天我去看他,自從他說,他再過一陣子,就想去京都靜養過個半年的生活...當時,我還跟他說,我以後可以去看他,當他的翻譯...從此,我看到京都,都會想起這句話,看到京都,就會想起他。

最近,再聽說他很喜歡日本、也很喜歡日式,我心裡會有一絲絲遺憾,如果現在的話,我真的可以當翻譯,因為當年日文不夠好...

也許,我還一直想去京都,也是去填一個心中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