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1020nihoni

【東京出張(四)電車】2006.10.20

繁、多、複雜,是很多人對東京電車的印象,特別是如果只是看平面地圖的話,會產生一種「沒有那麼複雜」的假象,但如過親自去體驗,再回過來看地圖,就會發現,腦袋可真是需要有「立體感」,才不至於看地圖非常清楚,到了現場還是霧煞煞。

去過東京的人,一定對「綠色JR山手線」印象最深刻,而且還不熟悉的人,還會誤以為「JR」就代表所有電車、地下鐵、路面電車。

小小說明一下+
<JR>
日本國鐵,已經民營化了,但還是保留JR的名稱。(也經營新幹線)

<私鐵>
其他鐵路運輸公司的電車,有地上也有地下的,像小田急、京王、銀座線、
日比谷線等。
<都營地下鐵>
東京都營運的地下鐵,像是都營淺草線、都營大江戶線等。

<都電>
東京都營雲的路面電車,已經只剩荒川線了(很珍貴,我還特地去搭過喔)。

而我,除了JR山手線之外,就是喜歡坐不同路線的電車,到處體驗,目前為止,地上的、地下的、穿過JR山手線橫走的、往四周擴散的、算一算應該也超過十條不同的線了。

特別是因為我很喜歡欣賞沿途風景,
大部分選電車,不同公司經營的電車,也都有不同的促銷手法,或沿線不同地點的觀光導覽推薦,光是順著沿線導覽的推薦去吃、喝、玩、樂,就有非常豐富的收穫,而且,通常每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小站,都會藏著和新宿、澀谷、原宿完全不一樣的驚喜,帶著一點點「寧靜、傳統」的風味,我喜愛這樣的氣氛,更勝熱鬧的觀光大站許多,這是我去東京那麼多次,每次都可以不逛街,而且一點都不會膩的原因之一,也是我很推薦給已經多次去過東京朋友的點子。

十月這次出差,一個人搭上「京王線」去多摩,雖然在新宿車站時,因為「人身事故(沿線上有人臥軌自殺的事故)」班次大亂,有點小延遲,但一坐上去,沿途果然讓我神清氣爽,天氣舒服,天空清新,這樣的時間,最適合一個人,發呆,想事情,回味過程。

希望下次你要去東京,也可以試試,來一小段簡單的、未知的,電車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