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502algernon

=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(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)=2015.05.02

播出:TBS
主演:山下智久/窪田正孝/工藤阿須加
原著:Flowers for Algernon(美國作家丹尼爾·凱斯)
劇本監製:野島伸司

我真的孤陋寡聞,竟然不知道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(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)」,原本是美國作家丹尼爾·凱斯1966年的「科幻」長篇小說~「Flowers for Algernon」這麼有名的一部小說作品改編的,差點錯過了!(搖頭)

其實,我看日劇和看書一樣有個{小小的怪癖←有人跟我一樣嗎?},通常事先只會先略略看一下大概,書的話就是盡可能不看簡介、不看推薦、不看自序,大概都只憑直覺判斷「相性(合不合)」就看了,因為這樣可以用最真實的感受來感受{←繞口令};日劇的話,很重要的是演員和類型,其他就大概只看宣傳簡介文字,然後,第一集很重要。(還有,年紀大了,接受太過晦暗的故事的能力也變很低,「野島伸司」曾經太過晦暗的腳本,也是我差點錯過的一個小原因。)

所以,這次差點錯過的原因,除了我孤陋寡聞之外,看到滿滿都是浪漫花朵和在我心中一直是花樣美男子的山下智久,構成的網站主視覺,讓我又造成另一個{可能是浪漫的不可思議高中愛情故事之類}的錯覺,還好,這幾天因為教會月刊該截稿的結了、該拚的聖經進度也拚完了、該當書店姐姐的也當了、工作上該提案提報價的也提了...比較沒事(俗稱:閒),想說來找找還有沒有甚麼可以看的,就看了第一集。

我是看了第一集一半才去查到是名著,但是第一集怎麼看都不像{科幻小說},整集看下來真的覺得:
(1)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<陰影>是多麼的重要。
(2)每個人都想從自己認為重要的人身上獲得肯定。
怎麼看都是很好哭的心理類型啊。

我幾乎算沒看過山下智久的日劇,但這集他演技真的不錯,不由自主的焦慮和強迫,在眼神和手指動作都表達的細膩。(只是,還是長得還是太美男子,哈);演出「為了N」的窪田正孝和現任軟體鷹總教練工藤公康的兒子工藤阿須加,也表現得不錯。

好。我繼續看第二、三集,應該快要變成{科幻類}了(嗚嗚嗚),希望我的感動可以保持下去啊~

TBS『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