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210hon

【走ることについて...ページ172】2009.02.10

持續看著村上春樹最新作「關於跑步,我說的其實是......」
日本原文書名「走ることについて語るときに僕の語ること」。

我不跑步,但172頁的一段話,讓我心裡起了一圈圈...情緒

因為並不是有人拜託我「請你當一個跑者」,才會在路上開始跑的。
就像沒有人拜託我「請你當一個小說家」,而開始寫小說那樣。
有一天,突然因為喜歡而開始寫小說。
然後有一天,突然因為喜歡而在路上開始跑起來。

不管什麼事,只要喜歡,就會以自己想做的方式一直做下去。
就算被人阻止,被人惡意批評,也不會改變自己的做法。
這種人,到底能向誰要求什麼呢?


是啊,沒人拜託我請我繼續做網路,學日文,是我自己因為喜歡而開始做網路,學日文,這個心情我很能理解,是一種挑戰自己的性格,就算中間很想放棄,不管了,跑開了,但腦袋就是這麼奇妙,會讓你自己又產生一個動力,開始。

雖然我並不是一個持續每天都跑步,跑了二十年的人,以後,當然也不會開始每天跑步,但這種跑了想停,停了又想跑的感覺,我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