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410hon

【意味が分からなくでも読む】2015.04.10

在臉書上看到關於看「村上春樹」先生小說的一則留言:

<米其林>每讀完一本小說,就要休息久久,身心才能復元。

嗯!有時候看留言比寫留言更有趣。然後,我也真心這樣覺得(還好村上先生也是久久才出一本)。

曾經,我為了想要蒐集全套的「村上春樹」中文版,專程到紀伊國屋書店請櫃檯小姐幫我找找我手邊還缺的中文版,因為行為實在太詭異,櫃台小姐終於忍不住,

問我:「喬小姐,妳很喜歡村上春樹的書喔?我都看不太懂耶。。。」

我竟然認真的跟小姐說:

「我剛開始也看不太懂,但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看下去,看到超過三分之一以後,就會有"啊!原來是這樣"以後,就可以看懂了,妳有空可以試試看喔。」

櫃台小姐很可愛的跟我說:「那我下次試試看。」

不知為什麼,這樣推薦書的心情一直記得,開心的感覺也一直記得。

然後,每個人心中多少還是有一本卡關的「村上春樹」。
我的卡關書就是,1985年「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」這本,是到現在唯一只看一點點就卡關未讀完的書,而且,是連中文版都看不下去的。

好吧!也許心境改變了就看得下去了,看來我也要拿出來看看了。(笑)

後記:
紀伊國屋書店小姐非常好,聽說後來花了一些時間,一本一本幫我跟出版社確認找書,現在應該幾乎全套蒐集齊了(好像只差一本絕版品),謝謝紀伊國屋書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