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411TagerDragon

=タイガー&ドラゴン(Tager & Dragon)=2015.04.11

播出:TBS(2005)
主演:長瀨智也/岡田准一/西田敏行/春風亭昇太/笑福亭鶴瓶
編劇:宮藤官九郎(風格很獨特)

我有巧遇過長瀨智也本人,真是太開心了!(插腰大笑)

一部相見恨晚、以落語為主要內容、非常舊的日劇「タイガー&ドラゴン(Tager & Dragon)」讓人看了熱血沸騰(流氓日文聽了很捲舌)、手忙腳亂(忙著查落語故事)、又哭又笑(有隱性的淡淡無奈)、外加突然電腦散發出濃濃流氓味的黑色喜劇(喜劇嗎?)氛圍。

去年中知道這部日劇,雖然演員我喜歡,但總覺得"不太像是我會喜歡看下去的內容"就一直晾在旁邊,直到這個月初,好朋友從台中來看展,回去前快閃見面聊到這部片子,她說內容很特別有趣,要我有時間可以看看,一點(電腦)下去,哇!欲罷不能。

最初這只是一部兩小時的特別日劇,追加製作成十一集的日劇。因為和落語相關,不但每集都以落語的「演目(劇名)」命名,其中兩位配角春風亭昇太、笑福亭鶴瓶,還真的是落語家;另外,長瀨智也打破我心中對他"只是偶像"的既有形象,很貼切的詮釋出宮藤官九郎特殊風格的劇中人物(男主角);西田敏行資深演員的存在感太強烈了;岡田准一劇中個性也很鮮明的一眼就看出是宮藤官九郎的特殊風格。

不只這樣,因為劇中是以落語為主,相關演員會有和服場景出現,不論服裝或道具,都很講究,等於每一集都有"時裝和現代"的兩種場景,加上,主角長瀨智也飾演"流氓",連片頭也是也是和風江湖味(就是我有一件的刺繡閃亮棒球外套),主題曲也是江湖味十足的Crazy Ken Band所唱的「虎與龍」,還有。只能說,日本十年前的日劇就已經可以到這個水準。真的太強太強了!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。。。片子太久,畫質不太好,無字幕聽流氓捲舌日文+落語文言文日文,是有點吃力,對眼力、聽力都是XD。

特別篇 三枚起請
第一回 芝浜
第二回 饅頭怖い
第三回 茶の湯
第四回 権助提燈
第五回 廄火事
第六回 明烏
第七回 貓の皿
第八回 出來心
第九回 粗忽長屋
第十回 品川心中
最終回 子は鎹

タイガー&ドラゴン『介紹(日文)
タイガー&ドラゴン『介紹(中文)
タイガー&ドラゴン『長瀨智也 x 橫山劍主題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の空過ごす日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